天天热点!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戴维列:技术创新赋能平安广州

2022-10-17 15:47:3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戴维列

大洋网讯 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广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所所长、主任法医师戴维列多年来以组建刑事技术助理队伍为抓手,打造全市专业化现场勘查体系。2017年广州公安专业化勘查队伍组建并全面投入实战后,全市专业化现场勘查率达100%,刑事破案率从2016年的18.8%提升到2019年的34.8%、2020年的29.6%,刑事技术支撑侦查破案、服务诉讼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近年来,戴维列一直战斗在广州重特大案件现场勘查及检验鉴定的第一线,对重特大案件现场,特别是有一定风险的案件现场,他现场指挥现场勘验,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带领刑事技术人员用检验鉴定技术侦破了一大批有社会影响的案件。

他组织团队解决水中腐败尸体的死因鉴定这一全世界法医面临的难题。历经10多年系列研究,在硅藻的富集方法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检验设备研发取得重大创新,解决了水中腐败尸体死因无法鉴定的重大难题,研究成果国际领先,先后协助在全国检案400余宗,并解决了一批具有较强社会影响的案件。2017年,《法医硅藻检验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