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次弯腰捡石头!交警给女孩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2-10-18 08:29:39    来源:济南时报    

市民给交警送锦旗常见,但交警给市民送锦旗却不常见。可就在前几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交警却带着锦旗和礼物去感谢一个姑娘,事情还要从一次交通违法查处说起。

10月14日18时40分许,天色已晚,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交警像往常一样在颜庄街道墨埠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一辆超载大货车发现民警后慌忙转弯逃窜,转弯时车上部分石块散落在了南北方向205国道路面上,南北方向通行的车辆不断避让,给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场执勤民警随即追赶、查获了该货车,并对货车司机进行了处罚。

由于该路段通行车辆较多,当民警返回现场欲进一步清理路面石块时,却发现路面石块早已“跑”到了路边,谁清理的?速度这么快?

细心的民警查看了该路段监控,发现石块散落后,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存在一定的道路通行风险。一位戴着粉红色头盔、身着黑羽绒服,骑着电动车的女孩经过此处时,停下电动车,先后27次弯腰将路面石块移到了路边。随后骑上电动车离开,骑行约5米后,第28次弯腰捡起路面的石头,完全排除路面危险后才离开。

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钟梁说:“看石头散落的距离有二三十米远,女孩的举动很感人,如果大家都能像她一样参与到交通秩序的维护中,市民和我们共管共治,城市将更文明。”于是他们决定去找女孩,去送一份特殊的礼物。钢城交警将女孩弯腰捡拾石头的视频刻成了光盘,还特制了一面锦旗准备给女孩送去。“这种正能量就应该被弘扬,被赞美!”钟梁说。

经了解,该女孩名叫李希晗,今年22岁,刚在去年考取了高庄街道选调生,当天下午下班骑电动车回家时,路过该路段发现路面太多碎石,“我自己差点摔倒,想想他人,可能会面临一样的情况。”她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石头不仅影响交通通行,还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就赶紧停下车,清理了路面石块。其实,这不是李希晗第一次清除道路上的东西了,“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自己也没想那么多,非常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恰巧被看见了,于是它的光芒被放大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