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10区发布台风预警,广州“船回港、人上岸”,滨海景区全关闭

2022-10-17 17:39:2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共同作用,广州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海上作业的渔船和商船将受到影响,日平均气温下降4-6℃。当前,广州10个区(除从化)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全市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人员全部上岸,滨海旅游景区已全部关闭。

瞬时阵风将影响路树、高空作业

台风“纳沙”17日11时中心位于距离广州市东南方向约522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级,42-45米/秒)。18日“纳沙”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向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19日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后,趋向越南北部。


(资料图)

此次过程广州市海域浪高较小,达不到海浪警报发布标准,沿岸不会出现明显的风暴增水,最高潮位在当地蓝色警戒潮位以下。台风对广州市的影响主要是海上作业的渔船和商船,其次是瞬时阵风对路树、高空作业的影响。

今天夜间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州日平均气温下降4-6℃左右,叠加台风“纳沙”影响,云量增多,港区平均风加大至6-7级阵风8-10级,陆地平均风加大至4-6级阵风7-9级。

南沙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截至17日14时,全市除从化区外,其他101区均发布了台风预警信号,其中南沙为蓝色预警,其余9个区为白色预警。16日12时15分,广州市启动防风四级(防风准备状态)应急响应。另外,全市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按省防总防御要求,16日17时前,全市1283艘渔船(其中海洋渔船672艘、内河渔船611艘)已全部落实海上防风措施回港避风,人员全部上岸。4个滨海旅游景区(南沙湿地公园、天后宫、百万葵园、水鸟世界)已全部关闭。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加强海上船舶管控,确保相关海域的渔船、商船、海上作业平台、“三无”船舶已全部落实防风避险措施,督促落实“船进港、人上岸,绳栓紧、锚抛牢”要求。加强滨海旅游安全管理,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企业及时调整海滨、海岛等旅游景点开放计划,必要时,采取关停措施。

此外,抓好叠加风险隐患防范,重点排查深基坑、塔吊、铁皮棚、脚手架、户外广告牌等临时构筑物和道路绿化树木修剪加固情况,降雨期间安排专人盯守地下构筑物、地下停车场、下沉式立交桥、地下隧道等。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对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的掌握,按照规定报告有关情况,绝不能迟报、瞒报、漏报。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