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摔倒昏迷 陌生人之间的热心救助让人暖心

2022-10-18 10:12:47    来源:舜网    

见到一名中年男子骑车摔倒昏迷后,一名小伙子当即跑过去帮忙并拨打急救电话。因伤者没有家属陪同,小伙子又一路将其护送到医院,垫付医药费。这一幕陌生人之间的热心救助发生在10月10日深夜的泉城街头,让深秋的寒夜里多了些许温暖。

近日,新黄河记者辗转联系到救人的小伙子付奥翔。“那天晚上,我正好和妈妈外出吃饭,在舜耕路和玉函小区北路路口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骑车摔倒在路边,额头上有一道五六厘米长的伤口,流了不少血。我听到旁边人说,这名男子昏迷了快10分钟了,我赶紧打了急救电话。”付奥翔回忆,当时受伤男子没有意识,他只能简单将其脸上的血迹擦拭。

付奥翔多次呼喊受伤男子后,对方有了些许回应,过了很长时间才开口说话,但仍不能说出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及自己手机的开机密码。急救车辆赶到现场后,付奥翔担心伤者没有家属陪护,毅然跟着急救车辆前往医院。途中,他给母亲发了一条信息,“我先送人去医院,不一起吃饭了”。

随后,他为伤者办理了就诊卡缴纳了医药费。如何才能联系到伤者家人?付奥翔突然想到,伤者骑了一辆电动车,他拨打警方电话求助,尝试通过车牌号寻找家属。

10日晚上11点多,伤者家属赶到医院。付奥翔向他们讲述了自己了解的情况,伤者可能是因为天色过暗导致骑车摔倒在路边,其所戴眼镜因撞击破碎划破了额头。家属对付奥翔的热心举动表示了感谢。直至次日凌晨1点多,付奥翔才回到家中。

据付奥翔母亲说,儿子今年26岁,是一名现役军人,救人当天系探亲休假,“这些事情对他来说都是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