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无人机、充气艇出动……广州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2-09-13 21:30:5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你好,分局值班室,这里是市应急值班室,市局正组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请你局按照实战要求派员赶赴现场……”,随着一道道指令发出,近日,广州市2022年度第二阶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

本次演练按突击模式进行,事前不通知演练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以南沙港快速沙湾大桥附近的沙湾水道江面出现大量油污为事故背景。市生态环境局接报后立即启动饮用水水源地突发污染事件应急预案Ⅲ级响应,与海事部门及属地政府联动,成立现场指挥部。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调度番禺、南沙分局、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场处置,并协调组织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白云、花都6个分局及第三方救援力量增援。各单位闻令而动,携带装备赶赴现场。

队伍集结完毕,随即按职责分工,分组协作开展污染源排查、信息报送、应急监测、应急处置等考核工作。各参演单位携带围油栏、吸油毡、抽油机、化油剂、油类快速监测仪器、多功能水质分析仪、无人机、充气艇、快速加药集成专业车及巡查船只等专业装备和设施参与本次实战演练。同时,按照全流程及各分组不同考核要素和重点,裁判员仔细分析信息报送材料,紧盯每一个实操动作;应急专家观摩全程并对各支队伍的响应及处置过程进行评估。

演练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讲评,要求相关单位及部门聚焦能力建设,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强化演练和培训,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妥善处置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确保广州市环境安全。

演练集结现场

进行第三方救援清捞

演练中进行人工采样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