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时快讯】广州“百日行动”以来立案查处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46宗

2022-09-13 21:35:5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9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7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检查销售门店4024家,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46宗,查获涉嫌质量违法电动自行车136台。

据悉,“百日行动”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等质量违法行为。其中,花都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监管模式,对辖区问题企业开展“回头查”,对改装、加装等突出问题“重点查”,并与公安交警“联合查”,重点时段“集中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同时,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业务知识培训,与企业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并联合公安、电动自行车商会及主要代理商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座谈会,严明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海珠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完善“科、所、队”联动工作机制,紧盯城中村、村社、小区以及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等“三小”场所,定期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同时引导全区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全部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组织区内电动自行车品牌主要代理商召开行政约谈会,敦促企业严格履行产品质量进货检查验收责任,明确不得对电动车进行加装改装、不得销售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经营秩序。

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求所有销售门店在显眼处张贴“禁止非法改装”的宣传海报。每周开展一次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无合法来源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等违法行为。加强索证索票工作,要求使用“粤品通”小程序申报企业产品信息、签署《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组织开展2022年区级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专项监督抽查。

市场监管部门敬告全市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务必守法经营,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不生产、销售未取得3C认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不生产、销售拼装、非法加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穗市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