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聚看点】获国家级认证!番禺区中心医院成功创建国家神经介入建设中心

2022-09-13 21:24:5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从番禺区中心医院获悉,该院顺利从全国323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第二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名单,成功创建国家神经介入建设中心。这标志着该院神经介入诊疗条件与能力建设得到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

此次评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牵头面向全国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神经介入专业的培训质量以及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分层、分级、分类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

番禺区中心医院脑卒中中心于2018年8月正式成立,不仅实现了神经内、外科的优势互补,多学科协作,还通过整合医疗优势资源,实现对卒中特别是急性期卒中进行高效、规范救治的相对独立的诊疗单元。2019年12月通过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评审,成功创建番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并于2020年通过复审。

该院脑卒中中心规范化开展急性脑梗塞、颈动脉狭窄、椎动脉狭窄、颅内血管狭窄或闭塞、颅内动脉瘤和动静脉畸形等各种脑血管疾病的显微手术、介入治疗和复合手术,静脉溶栓、脑动脉瘤手术、颈动脉支架置入术排名也一直位居广东省前列。

在《2022年7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排名》中,该院位列全国75位,居广东省第二;其中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全国位列23位,居广东省首位;急诊取栓术全国位列57位,居广东省第八。

番禺区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入选国家神经介入建设中心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神经介入培训体系,充分发挥神经介入进修培训基地带教示范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神经介入人才,造福一方百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李桂芳 何婉仪 许遵宝 危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李桂芳 何婉仪 许遵宝 危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