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滚动:台风登陆仍有风雨,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醒

2022-08-25 18:44:0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于25日10时30分前后以台风级(12级,33米/秒、最低气压975百帕)在茂名电白沿海地区登陆。预计,“马鞍”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穿过茂名,25日下午进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

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醒

提醒广大市民: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台风天气请尽量避免外出,关紧门窗。如必需外出,请远离广告牌和大树、高压线、铁塔、电线,如遇台风袭击,可躲进结实的建筑物等安全场所防风躲雨。

提醒广大企业:

一要密切关注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向员工传达和提醒,并对员工加强防台风的安全培训教育;二要做好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雷击、风灾、坍塌等应急准备,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三是雷雨大风期间一律提前停止户外(高处)作业,从高风险区域提前撤离人员;四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安排,落实应急值守,提前布置好应急物品,确保第一时间处置;五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

危化企业要尤其注意:

一要落实防风措施,再次排查轻质屋顶、建构筑物、警示标牌、油气管廊加固情况;二要落实防涝措施,再次疏浚厂区、库区、罐区排水系统,明确启闭排水阀时机和人员;三要加强过氧化物、电石、保险粉等遇湿自燃、发热、自反应化学品保护,一旦遇险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四要倚山临水企业要防范局部滑坡、地陷、水浸,防范不均匀沉降导致危化品泄露事故;五要禁止高风险作业,台风期间禁止动火、高处作业,雷电期间禁止装卸作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