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热讯:七夕推动本地消费热 ,特色酒店及餐饮销量上涨

2022-08-04 15:45:2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今天是七夕,尽管是工作日,但依然无法阻挡浪漫经济的威力。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的商家纷纷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七夕主题专属服务,吸引消费者提前预订。

根据携程8月3日发布的2022七夕旅行数据,截至8月2日,七夕当天的国内酒店预订量及高星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均出现2倍以上增长,其中特色酒店预订增长1倍以上,民宿预订量增长近3倍。其中,广州市内酒店整体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40%;同比上年增长27%;高星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35%,同比去年增长12%。在度假酒店享受浪漫七夕的同时,酒店连住天数也出现明显增长,人均价格出现小幅下降。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七夕当日至过后的首个周末期间,酒店连住订单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57%;人均价格同比上年同期减少2%。

美团数据显示,七夕的住宿预订量预计较日常增加四成,有望迎来今年以来的住宿小峰值。此外,围绕“住”,全国各地的酒店纷纷推出了各类七夕相关的主题套餐,将房间布置、晚餐、鲜花、红酒、旅拍等浪漫体验与住房打包售卖。美团平台上,酒店套餐类产品销量环比增长120%。

七夕大餐热度高。为了让七夕节日的仪式感更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提前预订的方式,确保当天的计划有序推进。美团数据显示,近期“七夕”主题餐饮堂食套餐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68%,且增幅随着日期的临近保持不断上升,“黑珍珠”成为平台热搜词之一,搜索量同比增幅达54%。美团数据显示,近期“七夕”主题餐饮堂食套餐、景区门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8%、440%,酒店套餐环比平日增长120%,提前预订七夕当天堂食座位的订单量同比去年亦大幅增长。

除了在七夕当天共度,很多年轻人一改直接购买奢华礼物的方式,纷纷选择提前亲手制作一份礼品表达独一无二的心意。美团数据显示,DIY手工坊在七夕前的订单量同比增长92%。其中,新晋火爆的Tufting(簇绒)以及传统的手工首饰、掐丝珐琅都备受欢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