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广州高新区在全国首推企业创新积分制!申请通道开启

2022-08-03 19:41:4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2021年,黄埔区、广州高新区在全国率先推出黄埔瞪羚荟与企业创新积分制等服务计划,进一步塑造广州高新区高成长企业品牌。

近日,区科技局举办了黄埔瞪羚荟“企业创新积分制”专题交流会,与会企业与参会机构就创新积分评价体系、评价结果应用、积分贷产品申请、创新积分应用场景拓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据悉,企业创新积分制是新形势下精准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创新和工作实践,旨在通过“创新积分”精准发现、培育和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全面激发微观主体的创新活力。

广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的高新区之一,出台全国首个将企业创新积分制与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相结合的政策措施,初步建立基于创新积分的科技企业信用新模式,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授信等应用场景。

目前,广州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结果已与区内科技企业扶持政策打通,将为高积分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扶持,在企业授信方面已与工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完成对接。企业通过“线上申请”,即可实现与银行的“线下对接”。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