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讯!第七届广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22-08-03 21:36:5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插花、美甲、保健按摩、电子竞技……近日,一场特殊而又别开生面的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开赛。与其他职业技能竞赛不同的是,参加此次竞赛的146名选手,都是残障人士。

广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届。本次竞赛是历年来比赛项目和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共设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广告设计师、插花花艺师、制图员、中式面点师、保健按摩师等17个项目。

来自全市146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经过紧张角逐,30名选手获奖,其中有17名选手获得“羊城工匠”的荣誉,1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首次使用了盲人秩序册,并为盲人获奖选手制作盲文奖牌和盲文获奖证书。

广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展示了残疾人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宣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加深社会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认识和理解,为营造关注、支持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贾政 通讯员 穗残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