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常见的消化道传染病?如何预防?

2022-08-04 09:25: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消化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这个夏季又有疫情的影响,在此方面更不能掉以轻心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预防,不能对此有所忽视。首先对这些常见的夏季消化道传染病做一个充分的了解,这样才能知道该从哪方面开始预防。

夏季有哪些常见的消化道传染病呢?

夏季有很多常见的消化道传染病,比方说细菌性食物中毒、经肠道传播的肝炎、细菌性痢疾、霍乱等等。这些消化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水源、食物、生活接触、粪便来传播,也可以从这一方面入手加以预防。夏天天气比较炎热,细菌会更容易滋生,食物的储存也会受到影响,食物就更加容易腐败,也更加容易滋生细菌,吃下这些不干净的食物,就容易出现消化道传染病,从饮食入手加以预防是很有必要的。

夏季应该如何预防消化道传染病呢?

1、注意做好卫生工作

这里所说的注意卫生主要包括两点,一是注意食物的卫生,二是注意个人的卫生。注意食物的卫生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做好家庭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厨房厨房打扫不干净就容易滋生细菌,让人容易生病。在买菜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菜市场或者超市,这样买的也比较放心。回家烹饪食物的时候,要把食材充分的清洗干净,不要出现农药的残留,也不要出现食物中毒。注意个人卫生,主要是饭前便后洗手的问题,洗手不要用清水冲洗就完了,要用肥皂或者消毒洗手液,仔仔细细地清洗干净。

2、消灭蚊虫

夏天蚊虫是非常多的,不仅会把人盯得非常难受,而且也是很多夏季肠道传染病的传播媒介。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蚊虫的灭杀,首先要注重环境的清洁卫生,蚊虫总是喜欢待在不干净的地方,把家中的卫生死角全部收拾干净以后,蚊虫就不会在这些地方产卵了。另外家中也可以喷洒蚊虫杀虫剂,这样杀的会比较彻底。平日里也要注意防蚊虫的设施,比如说安装纱窗、安装门帘、安装蚊帐等等。

3、别熬夜

熬夜会降低人们的抵抗力,夏季本身细菌和病毒就比较活跃,如果自身的抵抗力低,就容易受到病菌的京喜。希望各位都能够改掉熬夜的坏毛病,因为这种习惯大大的影响了身体健康。

4、抽空就进行锻炼

夏季锻炼如果选择户外的话会有点困难,但是也不能因此就打退堂鼓。锻炼能够增强人的抵抗力,提高人的身体素质。为此可以选择在不那么热的时候出门锻炼,或者直接选择健身房锻炼,会比较舒服。锻炼不要求有多么好的成绩,但是一定要持之以恒,要养成锻炼的习惯,这样身体才会一直有健康的状态。

夏季消化道传染病高发,希望各位能够了解到消化道传染病有哪些,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只有注意好这些事,才不会受到消化道传染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