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消息丨家门口的口袋公园丨城市客厅 绿意盎然

2022-08-04 09:25:1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广州图书馆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在广州图书馆北侧广场,占地面积约3620平方米,绿地绿化面积985平方米,为城央增添一片新绿。拓宽的人行道、活动空间以及新增设的阶梯式座凳为周边市民、办公人员、游客提供了随时驻足休憩设施。

广州图书馆是广州的文化窗口,其北侧广场绿地结合增加林荫及草地面积,大大提升了空间舒适性。统一的广场铺装,拓宽的人行道及活动空间,结合场地高差增设阶梯式座凳为周边市民、办公人员、游客等提供随时驻足休憩设施。

“绿化相比过去漂亮了许多,平时看书看累了可以来散散步,看看绿色植物,缓解视觉疲劳。”时常到广州图书馆阅读的市民黄女士说。

广州图书馆北侧口袋公园面积约3620平方米,绿地绿化面积985平方米,为周边的市民、游客、白领提供一片城央新绿。作为CBD重要绿地板块,此绿地原特色定位模糊,场地周边服务主要使用人群的休憩空间缺失,且场地穿行的流线不顺畅,通行体验不佳。

天河区绿化管理中心珠江新城口袋公园项目负责人邱雅群介绍,针对以上问题,该口袋公园在设计上以“愉悦的感受”的维度梳理空间,通过优化植物搭配弱化原有场地的设备,舒朗视线,并通过更新广场铺装,提亮场地基底以及增加休憩座椅创造停留空间,使该口袋公园形成匹配商业与文化风格的文化艺术游园。

该口袋公园在植物搭配上既要考虑景观效果又要考虑图书馆的净空要求,因此以低维护地被为主。同时,该地块处于图书馆地库正上方,地下管线复杂,为方便精细化施工,选择了景观效果好、根系破坏性相对小的锦叶榄仁为主景植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钧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