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看点:七旬老人暑天失联30小时,幸好民警及时救助中暑老人

2022-08-01 21:30: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这里有个人,快来!”一名奄奄一息的老人瘫坐在围墙下的杂草丛中,正是失联的七旬陈伯,距离他独自离家外出已30小时左右。广州增城民警与家属在高温酷暑中苦苦寻找了一天,所幸发现及时,老人经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7月25日中午,一名群众来到增城区公安分局沙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爷爷在凌晨三、四时左右从家里独自外出后,至今未归,家人多番寻找无果。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三路开展处置,第一路由值班民警带队,去老人居住的小区寻找线索;第二路由民警陪同家属通过视频搜寻老人的去向;第三路由便衣民警同家属一起在小区附近走访搜寻。同时,派出所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同步将失联老人照片推送给辖区各个巡逻力量,要求在工作中积极发现线索。

经过前期的走访及搜索,当天晚上,派出所将老人失去踪迹的范围,初步锁定在离居住小区一公里外的夏埔村南碱大道通往黄埔区的一条小路附近。该路段分叉口较多,位置偏僻又紧邻江边,加上晚上灯光昏暗,大大增加了搜寻的难度。搜寻持续了一夜,天逐渐亮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由于老人有认知障碍,可能一整天都没有进食,民警和家属越来越焦急。

7月26日,依然烈日当空。老人已七旬,时间拖得越久,情况越是不利。“天气太热,老人失联一天了,得抓紧时间找人。”派出所值班领导将警力进行划分,并充分发动附近群防群治力量加入搜寻队伍,围绕重点区域加大搜寻力度。

中午时分,民警黄锦昌、罗雁行在南碱大道与黄埔区交界路段附近的一间工厂走访。罗雁行出示老人的照片后,保安员反映25日白天曾经见过老人从工厂门口走过。“这里有个人,快来!”正当罗雁行进一步询问保安员时,听到黄锦昌的呼喊。发现老人后,民警立即通知“120”及家属到场。老人瘫坐在围墙下的杂草丛中,可能因天气炎热加上长时间未进食,精神恍惚,身体发烫。民警立即让工厂送来饮用水给老人补水,为他擦拭干净脸部并降温,并将老人小心抬出送上救护车。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家属由衷感谢民警们认真细致的搜寻。原来,老人瘫倒的地方是工厂门口围墙下的水沟,在杂草的遮盖下,根本看不到里面有人。如果不是民警心细如发,就很可能会错失救助机会。

“天气很热,但找人不可能开车吹着空调找,得靠徒步走访搜寻,大家都一身臭汗,可大家更担心老人会有什么意外。”派出所汤金有副所长说。从接到报警到找到老人,24小时耐心寻找,在高温酷暑中奔走,民警们都没有一丝怨言。得知老人经医院救治后身体无大碍,派出所全体人员都感到欣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刘莹丽、张毅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