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撸狗拍照听故事,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流浪动物

2022-08-01 17:29:5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年广州的夏季热辣辣,但是却无法阻挡孩子们对小动物的热爱。近日,超过20组亲子家庭在热辣辣的气氛中来到广州动物园参加“流浪动物大冒险”公益小讲堂。小讲堂由动物福利机构“伴它地球”和广州动物园共同主办。


(资料图)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孩子和家长们看片子,撸狗拍照,围圈讨论,小组同学上台发言,动物园的老师分享动物丰容小故事,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小男孩在跟“狗狗医生”尤里打招呼

两位小朋友在台上分享讨论结果

学爱护动物的知识

故事会之后的分组讨论,孩子们认真地围圈探讨“如果我是一只流浪动物,我会遭遇什么?我希望得到什么?”,还把讨论结果列出踊跃发言,积极上台给大家分享总结。老母亲们也没想到这些平常好玩又“不靠谱“的小不点们心里藏着多大的善良和勇气。

记者了解到,在动物园撸狗可是一件新鲜的事儿,但这些可不是普通的狗狗,它们是经过亚洲动物基金严格考试的“狗狗医生“,有工作证的哦!

这些志愿狗狗跟它们的主人一起去探访特殊机构里有需要的人。它们探望过”星星的孩子“,探望过老人院的老人,探望过医院的病人,给大家展示狗狗毛茸茸的”魅力“。

小女孩在跟“狗狗医生”杨小南交朋友

然而活动中大家也了解到,它们成为志愿者之前,都是”有故事“的狗狗。它们曾经流浪街头,饥寒交迫,遭遇过意外,遇到坏人,被救助被领养后,它们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足够的”底气,“通过”助人助己“的方式改变人们对流浪动物的看法和做法。

虽然不是每个孩子都有能力照顾流浪动物,但是,每个孩子都可以是最有创意的小画家!活动上老师邀请大家参加今年的“流浪动物大冒险“绘画大赛,希望通过孩子天真烂漫的笔触,呼吁更多的人通过手上的画笔,让更多的人了解流浪动物,帮助它们,为它们发声。

什么是“狗狗医生”、“狗狗教授”?

“狗狗医生”是亚洲动物基金一项创新性的动物辅助治疗项目,通过让经过严格考试的狗狗志愿者与主人一起探访病人、老人、残疾儿童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给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慰籍。为数众多的科学研究表明,与伴侣动物亲近可以给病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的好处,而且能够改善与他人的社交和沟通。

“狗狗医生”计划作为亚洲地区首个动物治疗计划,在许多方面给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让人们有机会了解伴侣动物对人类的贡献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证明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和帮手,从而改变人们对动物的态度,以“动物助人助己”的方式改善猫和狗等小动物的生存状况。

“狗狗医生”项目在2004年落地成都,目前有超过150位志愿狗狗定期开展免费探访活动。除了“狗狗医生”日常探访外,狗狗大使们还担任“狗狗教授”来到校园、社区或教育机构,倡导“关爱动物,文明养犬”的理念,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帮助他们成长为对社会负责的一员。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