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孩高考两周前受伤 他在轮椅上度过了高考

2022-06-09 08:32:23    来源:华商网    

王兆欢本打算高考后报名篮球训练营,减掉高三长起来的的40斤肉,没想到一脚踩空,在高考两周前,坐上了轮椅。“完蛋了。”王兆欢回忆。

王兆欢是高新一中高三的学生,6月8日刚刚在轮椅上度过高考,从学校毕业。

原本的考后计划泡汤,他决定回老家宝鸡,等到左脚韧带恢复,再回西安做康复。他说,只是两周,左小腿因为缺乏锻炼,肌肉已经在萎缩,明显比右腿细了一圈。医生告诉他,至少要6周,韧带拉伤才能康复。

妈妈得知王兆欢脚伤的那一秒,开始担心他的午饭。高三午休的时间太短了,拄着拐杖上下5楼,赶往食堂,再排队打饭,吃完再艰难地赶回教室,这不太现实。“我不愿意总是麻烦他的同学,大家都是高三生,压力很大,我就决定早起一些,给他带午饭。”王兆欢妈妈说。每天6点前,王兆欢妈妈起床准备早、午两顿饭,装进大小不一的餐盒。

临近毕业,学校垒着的书本全要搬回家,王兆欢只能眼看着瘦弱的妈妈,般起几十斤重的书,“我想让她一次少搬一点,她却硬生生用两次搬完了全部。妈妈是超人。”王兆欢的眼圈泛红。

王兆欢是个极有天赋的人,2018年,在初二的校园好声音上,这个非专业选手吸引来了半个学校的人,一首《等你下课》引得全场沸腾。同年,他在2个月内,从年级1300名冲进前300名。考后去哪家健身房、如何做康复,对这个热爱运动的男孩来说,更是信手拈来。音乐、学习、运动,几乎组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然而,与考前的这场“横祸”对峙,王兆欢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不能运动,运动能给他带来无限的愉悦感。“我特别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球。不能运动的日子,我觉得格外空虚。”王兆欢说。

不只是压力无处释放,倒数第二次模考考砸,带来的压力,更让他慌了神,“那场考得超烂。”王兆欢皱着眉头说“但是真到了考前,反而不紧张了。”

时间飞快,6月7日,王兆欢已经坐在考场上,他没想到数学题这么难,“就是那场考试,无力感涌上来,我快要绝望了。”好在后面的两场考试还算顺利,考完的王兆欢觉得还很恍惚,三年高中生活就此结束。“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我没有愧对自己三年的努力,过程比结果重要。”王兆欢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