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考第11年!西安这位残疾人自费为考生准备文具

2022-06-08 08:39:03    来源:华商网    

这是他助考的第11年,但不会是最后一年。

6月7日上午11时许,首场考试临近尾声,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咸宁中路与金花南路交叉口附近的西安市第八十三中高考考点。

在助考点,记者见到一位熟悉的身影,他叫王乐臻,今年50余岁。2021年6月7日,他曾在该考点附近为考生助考。今年,他又来了,尽管他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依然自费为考生们准备了笔、直尺、橡皮等文具,避免考生因忘带文具而耽误考试。

他说,十数年前,他脊椎受伤,此后一直坐轮椅度日,“当时,我觉得人生已经跌至谷底了,没有希望。”在社会和有关部门帮助下,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2011年,他为了回报社会,决定在西安市第八十三中高考考点附近为考生助考,“我看有孩子们会忘带文具,担心他们耽误了考试,就决定去附近搭个助考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说,今年是他为考生助考的第11年,但不会是最后一年,他希望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