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民间林长助力拆除捕鸟网

2022-06-08 07:34:26    来源:湘潭在线    

近日,湘潭民间林长湘乡中队队员在湘乡市白田镇某村发现多张大型捕鸟网,立即向湘乡市林业局报告,随后鸟网被拆除。这是5月20日湘潭民间林长队伍成立以来,通过“林长制”机制快速解决的首起涉林(伤害野生鸟类)事件。

5月23日,湘潭民间林长湘乡中队队员张志军等人在开展日常巡护时,发现湘乡市白田镇某村村部附近有多张大型捕鸟网。张志军等人立即通过湘潭民间林长办公室,将这一情况报告至湘乡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拆除4张捕鸟网,并对设网农户进行了批评教育。

张志军告诉我们,过去志愿者下乡拆鸟网不仅要自己动手,还会遭到村民抵制、阻拦,推行林长制、建立民间林长队伍后,主管部门加强了对涉林事件的防控、监管力度,让民间护林力量有了依靠,相信湘潭野生动物保护形势会更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