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降噪除障” 城管四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8 09:11:1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7日,记者自增城区城管部门获悉,为配合做好考点周边环境噪声控制,应对可能发生城市管理方面的各类突发事件,维护考试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增城区城管部门指导增江街、荔湖街和新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共出动72人次,28车次,在校园周边整治了5宗乱摆卖、3宗占道经营行为,对高考考点周边重要路段进行重点保障,禁止乱摆卖、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和影响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等行为。

据介绍,为切实有效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市容景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增城区城管部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信息收集和情况汇总,统筹安排好各高考场地所属镇街做好相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区城管部门要求各镇街综合执法办结合全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考点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以及考场500米范围内在建工地夜间超时施工扰民等行为,特别是对考点周边污染源情况表指出的“六乱”或夜间超时施工扰民等问题迅速开展整治,确保考场周边“零噪音”。

此外,考试期间,在区城管部门统一协调下,全区镇街执法办采取巡查与守点相结合的方式,提前做好考点周边的管控,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场周边良好的环境秩序。同时把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纳入常态化巡检,坚决取缔校园周边“六乱”行为。

据了解,今年增城区共设有7个考点。为确保措施执行到位,增城区城管部门强调,各镇街要加强管理力度,考点周边进行定人定岗管理;对考点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规范,避免占道停放,影响交通。同时,安排城管队员夜间值班对辖区内市容环境进行巡查,禁止商户摊贩使用音响喇叭等设备进行宣传,影响考生休息。为提高各镇街综合执法办能力,增城区城管部门还印发“突发事件处置明白卡”,模拟“建筑工地夜间超时施工”“考场周边出现乱摆卖”突发情况,给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具体处置指导措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成广聚、张丽珊、陈紫媚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