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启动2022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行动

2022-03-06 09:04:4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赓续雷锋精神·共展志愿新貌”2022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行动,全市11个区将有2000余场次志愿服务活动上线广州公益“时间银行”,提供逾7万个志愿服务岗位。

目前,越秀区部分颐康中心已成为“颐康中心‘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可以为志愿者提供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时数兑换服务,积累了一定志愿服务时数的志愿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就地兑换并享受相关养老服务。据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颐康中心‘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将在全市推广。

近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发布了《2021年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年度报告》,报告显示,50岁以上注册志愿者约占总注册志愿者人数的11%,占年度服务时数排名前1000名志愿者的65%。此外,为老志愿服务已成为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年度服务需求最多、参与人次最多的领域,2021年度累计开展5789场助老扶老志愿服务活动,占服务活动总数的30%。

老年志愿者使用时间积分兑换物资和服务的次数显著上升,据统计,已有2002位老年志愿者尝试在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兑换了生活物资、防疫物品、辅具租赁服务及养老服务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赞 通讯员广志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