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市疾控紧急提醒!

2022-11-20 15:38:44    来源:湘潭市疾控中心    

2022年11月20日,湘潭县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为严防疫情输入,湘潭疾控发布如下紧急提醒:

一是主动报备行程。所有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县市区的来(返)潭人员,请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主动报备行程。与湘潭县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附后)有交集,近10天以来有国内疫情报告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红、黄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点击查询:湘潭市各社区(村组)疫情防控报备电话),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来(返)潭人员如不主动报备行程、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二是主动配合管控。所有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县市区的来(返)潭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潭,入(返)潭后实行3天2检,即:抵潭后在“三站”(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出口等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潭第三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的应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等疑似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20日

湘潭县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11月17日

8:10 乘坐Z1次 (3车厢0071)列车抵达长沙火车站

8:25 在长沙火车站3号采样点落地检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

10:07 从长沙火车站乘坐城铁S6915次抵达湘潭火车站

10:11 从湘潭火车站出站

10:34 乘坐私家车到达雨湖区长城乡政府公交站

10:52 乘坐中巴车(湘C91208)前往湘潭县云湖桥镇

11:30 到达湘潭县云湖桥镇云湖村荷叶组家中

14:30 步行前往石潭镇通湖桥村金剪美容美发店理发

14:47 步行前往云湖桥镇云湖村熊慧麻将馆,停留约30分钟

15:17 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1月18日

上午居家未外出

15:00 步行前往熊慧麻将馆,停留约1小时

16:10 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1月19日

上午居家未外出

13:00 驾驶摩托车从家中出发前往湘潭县石潭镇石桥村莲花组

14:10 途中接到疾控部门电话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16:15 闭环转运至湘潭县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11月20日

2:34 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医学隔离观察

湘潭市县两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