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聚看点】飞盘+露营!广州钟落潭镇2万多平米新公园8月底建成

2022-08-25 15:25:1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一片绿草地,一个塑料盘,十来个人就可以开赛,这是新近刷屏的飞盘运动。今年以来,飞盘运动快速破圈,成为社交圈和运动场的新宠,广州各大飞盘俱乐部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飞盘经济”欣欣向荣。

8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8月底,一个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飞盘公园在钟落潭镇建成并启用。美丽乡村小镇即将刮起时尚风,一起来玩飞盘吧!在一场酣畅淋漓地抛、接、跑、扑、跳中,使身体得到充分锻炼。

飞盘公园效果图


(资料图片)

据介绍,钟落潭飞盘公园距离地铁14号线钟落潭站B2出口约300米(广从路与广龙路交界处),集休闲娱乐、运动等功能多位一体,是白云北部重镇市政配套的再升级。公园内飞盘运动专属场地约2万平方米,届时街坊们可以免费进行飞盘运动及相关赛事,平日休闲散步也多了一个舒适怡人的好去处。

除此之外,公园内还设置了约1800平米的草坪露营区,预计可同时容纳120组4人帐篷休闲游乐。树影斑驳,芳草茵茵,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孩子,一起来露营、躺坪吧。

公园露营区示意图

钟落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飞盘公园落成后将为钟落潭街坊带来更好的休闲娱乐体验,满足更加多元的新型运动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舒适度。

飞盘运动·知多D

飞盘运动上手快,门槛低。飞盘运动的规则简单亲民,每队4-7人,参与者只能依靠传递将飞盘传入得分区,如果飞盘落地则攻守易主。飞盘运动与其它体育项目有相似之处,比如接到飞盘后不能走步、持盘有时间限制等,这让参与者既熟悉又新鲜。

2022年,飞盘运动迎来飞速发展。7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布通知,拟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赛事将在北上广等多个城市举行。

此外,在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中,极限飞盘作为时尚运动类项目也已入选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板块,正式列入义务教育阶段课程。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曾结嫦、王越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