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递!市少儿图书馆青少年研学活动寻访革命遗迹

2022-07-28 08:45:5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7月26至27日,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了一场青少年研学活动。28名中小学生一起寻访革命遗迹、接受才艺培训、体验野外露营、撰写研学日记,学知识、长见识、体验生活,开心地度过两天一晚。

研学活动第一站,孩子们来到位于北五省会馆的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剪纸、油鼓舞等非遗项目,近距离参观北五省会馆这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湘潭市的非遗文化、文保单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刘烈士祠前,孩子们致敬革命先辈,追寻历史足迹,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在市博物馆,湘潭的历史文化、名人故事以及展厅里的珍奇文物,让孩子们大开眼界。26日晚上,孩子们自己动手做晚餐、组成团队寻宝探险、在浩瀚星空下露营、参加篝火晚会,活动更加注重对孩子们生活技能、团队精神的培养。此外,孩子们还跟老师学习了演讲与主持艺术。27日,研学活动举行结业典礼,孩子们大秀才艺,拉丁舞、跆拳道、唱歌、朗诵……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孩子们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美好的两天一晚结束了,我增长了见闻、提升了动手能力、收获了友谊,期待下次再见……”一位五年级小学生在研学日记中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