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门:@在穗外籍人士,“世界之眼看花城”短视频挑战赛等你来参与

2022-07-28 08:29:2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穗外籍人士看过来!即日起,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之眼看花城”短视频挑战赛正式启动。你眼中的广州是什么样的城市?可以拿起相机记录下来。


【资料图】

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9月25日24时,在穗外籍人士可以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和分享对广州的印象和爱上广州的理由。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网络投票后,本次大赛将评选出若干个大赛优异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参与奖,获奖者可得到现金奖励、广州塔450米户外平台观光票等等奖励。

主办方介绍,面向海内外,立足广州,本次大赛面向在穗外籍人士公开征集,每位参赛者最多投稿2个视频作品。视频须以外籍人士视角表达讲述,有鲜明的广州元素,具体可结合城市的美景、美食、文化、艺术和生活等各方面内容展开。投稿视频时长应在30秒至180秒内,作品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视频语音可为普通话、粤语、英语。

参赛者可将投稿作品发送到大赛投稿及咨询专用邮箱(dspwsb@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参赛者的姓名、国籍、有效联系方式、视频标题。活动组织方将按程序审核并将获得参赛资格的作品定期发布在“广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广州文化旅游”抖音号。通过审核的作品,将以邮件告知取得参赛资格。由主办方、承办方、支持方和邀请的传媒、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专家将组成评委会,结合大众网络投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结果将于10月30日前在“广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广州文化旅游”抖音号进行公布。

附:参赛须知

一、征集主题

广州是中国唯一一个开埠两千多年从未关闭的通商口岸。这座老城市以其开放的特质和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吸引着来自五洲四海的朋友。在外籍朋友们的眼中,广州是一个怎样的地方?面向海内外,立足广州,从外籍人士的视角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和分享对广州的印象和爱上广州的理由吧!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9月25日(星期日)24时(点赞统计截止至9月30日24时)。

三、参赛要求:

(一)本次大赛面向在穗外籍人士公开征集。每位参赛者最多投稿2个视频作品。

(二)视频须以外籍人士视角表达讲述,有鲜明的广州元素,具体可结合城市的美景、美食、文化、艺术和生活等各方面内容展开。

(三)投稿视频时长应在30秒至180秒内,作品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

(四)视频语音可为普通话、粤语、英语。

(五)参赛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六)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七)所有投稿须提供以下信息:参赛方所有成员的姓名、国籍、有效联系方式,并附视频标题。

(八)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主办方有权以非盈利为目的重复对参赛作品进行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十)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四、参赛方式

投稿作品发送到大赛投稿及咨询专用邮箱(dspwsb@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参赛者的姓名、国籍、有效联系方式、视频标题。活动组织方将按程序审核并将获得参赛资格的作品定期发布在“广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广州文化旅游”抖音号。通过审核的作品,将以邮件告知取得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一)大赛优异作品奖(6名):本次大赛结束后,评选出大赛优异作品奖项,具体设置:

一等奖1名:现金奖3000元人民币+纪念证书;

二等奖2名:现金奖2000元人民币+纪念证书;

三等奖3名:现金奖1000元人民币+纪念证书;

备注:以上奖金都指税前金额,所产生的税费由获奖者自理。

(二)优秀作品奖(共20名):

广州塔450米户外平台观光票+证书。

(三)参与奖(名额不限):投稿作品并获取参赛资格的参赛者,均可通过指定链接下载属于自己的活动参与纪念证书。

六、评审方法

评选力求透明、客观、公正、公平,将采取大众评选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法。由主办方、承办方、支持方和邀请的传媒、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会,结合大众网络投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结果于10月30日前在“广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广州文化旅游”抖音号进行公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 穗外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