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点!台风“桑达”要来了?月底广州天气更热!

2022-07-27 22:34:1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最近这天气热得人们都盼着台风来了。想什么来什么,海面上一个热带低压可能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只是这个热带气旋后期大概率会西北行,给广东带来雨水的可能性不大,反倒可能制造酷热。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晴热高温天气维持,梅州、揭阳、湛江市出现了局地雷阵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略降,仍出现了大范围的35℃~38℃高温,共有73个国家站录得35℃以上高温,38个国家站录得37℃以上高温。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8.8℃。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3.1℃

到今天16时,广东各县区均已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98个区县发布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


(相关资料图)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大部晴到多云,各区白天最高气温36℃~38℃。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7.4℃~37℃,相对湿度48~86%,能见度20-30公里。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广东高温炎热天气持续,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7月29日-30日广东大部阵性雷雨天气趋明显;大范围35℃~37℃高温,部分市县可达38℃~39℃。

未来三天广州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持续,云量增多,7月30日后午后局部有雷雨。

气象部门认为,8月初,副高就没那么强势了,热带系统也有希望得到发展。8月3日-5日,可能受热带系统影响,广州雷雨趋频繁。

广东具体预报:

7月28日,广东大部晴到多云,粤东、梅州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部分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8℃,局部39℃。

7月29日,粤北、粤东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39℃。

7月30日,粤北、粤东、珠三角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少云,午后有局地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7℃,局部38℃。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7月28日,晴到多云,27~37℃;

7月29日,多云间晴,28~37℃;

7月30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8~3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