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抓伤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篇文章快收藏

2022-07-28 08:2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家里面都会养宠物,而猫就是众多宠物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类型。但是,在养猫的过程当中,有的人可能也会被猫抓伤,这个时候不少人总会犹豫,不知如何判断伤口是否需要处理,又该如何处理。那么,被猫抓伤多少天过危险期?如何预防被猫抓伤?

被猫抓伤多少天过危险期

被猫抓伤的潜伏期大约是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也有的可能是一周或者是一年左右,所以要是被猫抓伤,建议根据情况及时选择接种狂犬疫苗,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接种疫苗,而导致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

被猫抓伤为什么会得狂犬病

狂犬病的病毒一般是通过猫和狗来进行传播,在猫的爪子上并没有这种病毒,它最主要存在于猫的唾液当中,因为猫经常舔自己的爪子,所以很容易导致爪子上感染狂犬病毒。

被猫抓伤怎么办

接种狂犬疫苗。在被猫抓伤以后,建议大家尽早到自己所在地的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它总共有三针,患者要注意在合适的时间完成三针接种,另外,第一针必须要在被抓伤以后72小时完成,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完成接种,而导致感染相关病毒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清洗相关部位。被猫抓伤以后,患者要注意及时用肥皂水对相关部位进行清洗,这样可以起到帮助稀释毒液和中和毒液的效果,当毒液得到稀释和中和以后,感染狂犬病毒的几率就会随之降低。

如何预防被猫抓伤

跟猫玩耍注意把握好度。有的人跟猫玩耍时候会认为它们是自己的好朋友,甚至会觉得是自己的孩子,但他们忘了它本身有攻击性,想要避免被抓伤,那就要注意在跟猫玩耍时候把握好度,不要出现激怒猫的情况。

修剪指甲。在养猫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定期修剪猫的指甲,这样可以降低被猫抓伤的可能性。另外,还要注意避免让猫跟流浪猫或者自己不熟悉的猫接触,否则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猫被狂犬病毒找上的几率提升。

被猫抓伤多少天过危险期?看完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答案。如果家里有小孩,尽可能避免让小孩去触碰猫,否则就会因为他们在跟猫玩耍时候没有把握好度而导致被抓伤的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