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递!游泳场所开放有什么条件和技术要求?计量工程师为企业科普

2022-07-27 08:42:1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游泳是近期热门的消暑方式,但同时也是国家首批列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的运动。国家规定游泳场所经营企业须取得体育主管部门审批的经营许可证之后,方可对外营业。游泳场所开放有什么条件和技术要求?7月26日记者从广州计量院获悉,该院近日为近百家游泳场所持证单位,宣讲解读广州市地方标准《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帮助广大游泳场所经营企业更好地将广州市地方标准落细、落实。

据介绍,广州市地方标准DB4401/T147-2022《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于今年4月正式实施,该标准由广州市体育局提出,广州计量院主持起草修订。新标准本着“有效性、可操作性,与时俱进、着眼长远”的原则,以对国际条款、国家标准进行细化和补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聚焦“安全、急救、防疫卫生”三个方面,细化规定了从业人员资格、场地设施设备条件、卫生环境管理要求、安全保障、附录等内容。

其中,新标准对于出水扶梯,增加了材质、尺寸等具体要求;游泳池水平照度,增加了均匀性的要求;增加了安防监控要求;增加了建议配置的救生用品种类,如AED除颤仪;增加了测量方法,行为规范等等具体要求。新标准的所有参数均不低于,有的甚至高于国家标准,走在了全国标准化工作的前列。

广州计量院副院长胡良勇介绍,新标准以近年实地检测、执法检查、监督抽查经验为依据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更具专业性和实操性,其发布能更切实有效地指导后续工作,包括: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的审批检查、日常监督抽查,以及经营企业的委托检测,对推动广州市游泳场所行业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截至2021年,广州取得游泳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共1082家,广州市的泳馆数量、游泳人次位列全国前二,年游泳人数超过两千万人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柯智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