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消息!居民捐废变宝共建小区图书室

2022-07-06 08:38:4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7月4日,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书香庭苑小区的图书室里又新添了一批书籍。看到新到的图书,居民们非常高兴,而购书款来自于小区新建的环保小屋。

“有了环保小屋后,小区分类垃圾桶再没有爆满了,回收的再生资源用在小区维护上,居民都对此称赞不已。”说起新建的环保小屋,小区党群服务站相关负责人打开了话匣子。据介绍,小区的图书室是服务居民阅读、学习的重要场所,水电、书籍、桌椅板凳都需要经费。此前,在装修图书室时,就通过将装修垃圾分类处理回收,赚得了图书室运行的第一桶“环保金”,当看到小区分类垃圾桶里堆满的快递纸壳、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时,这名负责人想到了变废为宝这一招。

去年7月底,环保小屋建成,居民纷纷将家里的“废品”拎到小屋里,志愿者按照纸制品、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等分类后送往废品站,变现的钱款累计近5000元,并纳入图书室的公益经费运转,用于维修图书室桌椅板凳、电线电路和购买书籍、笔、登记本等物品。

“随着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将可回收的废弃物送到环保小屋。”小区党员赵爱莲是环保小屋的分类志愿者,看到居民们积极踊跃送来的废弃物,她感觉工作更加充实了,同时,可喜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帮助她分类处理。在环保小屋的一个角落里,整齐地摆放着铲子、夹钳、推车等工具,这些都是变卖废品的钱购置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