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出牙时出现这5种症状 可能是生病了别不当回事!

2022-07-05 08:17: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在出牙的时候往往会伴随着一系列不适的症状,但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可能并不太了解小儿出牙的知识,就会盲目的认为小儿可能是生病了,因此就过于紧张担心。其实在小孩出牙期间,家长只要好好护理,是可以顺利帮助小儿度过出牙期的。小儿出牙一般会有以下这几个方面的表现。

那么小儿出牙会有哪些症状呢?

1、发烧

有很多小孩在出牙的时候体温会上升,也就是会有发烧的现象,但是要注意,出牙的时候发烧一般不会是高烧,而是低烧,基本上不会超过38度。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给小孩擦拭一下腋下、手心、脚心、腹股沟之类的地方,就有助于降温,不需要使用降温的药物。

2、一直流口水

这个症状可以说每个小儿在出牙的时候都会表现出来的,很多新手爸妈不太了解,认为小儿可能是嘴巴发炎,往往会用错了药物。其实在出牙期间有流口水的现象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宝妈只需要正确的护理即可。要注意经常给小儿擦一擦口水,避免口水流到脸颊、脖子等位置,如果不注意护理,长时间这些位置湿漉漉的,就有可能长疹子。

3、乱啃东西

有很多小孩在出牙的时候,牙龈的位置会有肿胀,而且有炎症,甚至有痛有痒的感觉,所以有一些小孩就喜欢通过乱啃、乱咬东西,来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这种情况家长不要阻止,只要帮助小孩清洗干净玩具即可。

4、脾气暴躁

出牙的时候,牙龈位置会感觉不舒服,会痒或者是有疼痛的感觉,因此小儿的脾气就会变得比较暴躁,甚至是比较敏感,就容易大哭大闹,甚至还有一些小儿总是喜欢父母抱着。这是在寻找安慰,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家长不要凶小儿,应该要多安慰。

5、不吃固体食物

可能很多家长都发现有这样的现象,就是小儿在出牙的时候,对之前所添加的一些辅食固体食物不感兴趣,不喜欢吃了,只喜欢喝配方奶粉,这也是正常的现象。因为这个时候牙齿位置不舒服,所以不喜欢咀嚼。

小孩在出牙期间,父母应该要正确护理,帮助小孩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另外有一些小孩在出牙的时候疼痛可能比较严重,或者是炎症厉害,体温已经达到38度以上,这种情况就应该要及时就医。还有在发烧的时候,如果伴有呕吐、腹泻以及流鼻涕之类的症状,也应该要就医查明具体的原因针对性的改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