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荔湾区大沙河碧道党群服务驿站启用

2022-07-06 08:28:5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驿站如厕很方便,提供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救急药箱,还有政务服务机,很实用。”“逛累了,进来歇歇脚、吹吹冷气。”广州荔湾区大沙河碧道党群服务驿站近日正式启用,前来尝鲜的市民游客纷纷好评。这是荔湾区首个碧道党群服务驿站,也是一个融合科技、环保、生态和互联网理念的智慧驿站。

据悉,目前建成的大沙河碧道(湿地公园段)起于素芳路,止于海中北路,长1.1公里,是荔湾区在原大沙河湿地公园的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成。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是荔湾区2021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大沙河碧道项目通过提升两岸绿化品质、修缮沿线节点景观、改造生态堤岸,尽量修旧如旧,巩固提升水安全和水生态。大沙河碧道项目于2021年底完工,被市河长办评为“广州市2021年度优质碧道”。

2022年上半年,在经过试运行、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之后,荔湾区水务局进一步对大沙河碧道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新建碧道党群服务驿站。荔湾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驿站的初衷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提升碧道的社会服务功能,打造有特色、有温度、有人气的歇脚地和暖心港。

近年来,荔湾区依托丰富的水系资源,融合西关历史文化,聚焦珠江、花地河等重点河道,采取修复水生态、增加沿岸绿化、建设亲水平台、增添滨水休闲娱乐设施等措施,构建碧道生态岸线,建成了沙面岛历史文化碧道、大沙河生态碧道、沙坦涌都市碧道等一批精品碧道,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到2025年底,荔湾区将建设碧道65公里以上,基本形成贯通全区的碧道骨干体系和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下一步,荔湾区将充分利用百里河涌的水系条件,将碧道建设与水环境治理、水文化传承、美丽联社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将品质理念贯穿于碧道建设管理全过程,建设具有荔湾特色的碧道体系,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水秀花香碧道。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