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播报:救鸡?救急!活鸡“中暑”,高速工作人员为它们“洗澡”降温

2022-07-05 08:30:3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高温炎热天气来了!近日,广州交投机场高速山前北带班督导员贺鹏上报:“山前北出口有货车司机向我们求助!司机想要我们救救他的鸡。”救鸡?工作人员第一次听到有司机向收费站求助救鸡。

经了解,是一台货车从江西过来,车上满载活鸡,由于遇到高温,准备不足,途中发现鸡死了好多只,还有很多奄奄一息,几万元的鸡怎么办?司机万分着急,到收费站现场求助,当跳下车一看,鸡都快死了,差点急哭,马上向广州交投机场高速山前北带班督导员求助浇水降温,希望帮忙救救鸡。

督导员贺鹏马上检查司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上报监控和中心,结合现场车流和水源位置,提出了应急方案,让货车原地停靠做好安全围蔽,就近使用X193前岛头的水龙头。贺鹏安排收费员紧急开道,自己跑回站里拿来保洁水管,叫上休息员工和司机一起为一车的鸡浇水降温。

经过一小时的努力,在收费雨棚的遮挡阳光和浇水降温下,虽然是“落汤鸡”,但是慢慢精神起来,司机着急的心情得到缓解。司机表示万分感谢,为他挽回了几万元的损失,当场提出支付水费和清洁费。这些贺鹏都一一婉拒了。看着司机离开,贺鹏才发现自己和身边的同事们也湿透了衣服,但他们顾不上,继续进行车道清洗和消杀。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广州交投集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