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教育局致学生家长公开信 防范校外培训风险

2022-04-29 15:04:45    来源:湘潭在线    

日前,湘潭市教育局发布《关于防范校外培训风险致家长的公开信》,提醒家长理性选择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培训合同、通过合规方式缴费、拒绝超长期限收费、抵制高价培训收费等。

去年7月中央部署“双减”工作以来,湘潭市有序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逐步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理解支持。

为避免因校外培训的某些失范失序行为给家长造成经济损失,市教育局发布公开信,提醒家长要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平台(https://xwpx.eduyun.cn/bmp-web/)查询并选择资质齐全的培训机构,避免因资质不全机构或地下“黑机构”被关停取缔带来的风险;家长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修订),提防合同中出现“概不退费”等霸王条款;家长务必通过预收费托管账户缴纳费用,索取正式发票,切忌“私下交易”,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对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跨学期、跨学年缴费或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3个月或60课时培训费用的,请家长朋友不要冲动消费,防止上当受骗;对于学科类培训,请家长朋友监督培训机构严格执行各地政府出台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标准。对于非学科类培训,未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未实行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均属于违规行为,请家长朋友增强辨别、自觉抵制;在产生退费等纠纷时,家长可以根据合同内容与培训机构进行协商,或向当地消费者协会和教育部门申请调解,还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