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降到几千,市中医医院切实减轻老百姓医疗负担

2022-04-29 14:39:10    来源:湘潭在线    

4月28日上午,湘潭市中医医院老年骨科为患者王奶奶成功完成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患者的手术材料费用从3万多元直接降到8000多元,标志着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湘潭市落地实施。

4月21日,家住双峰县的患者王奶奶在家不慎摔倒,造成大腿股骨颈骨折,次日被家属送到湘潭市中医医院老年骨科住院治疗。经过检查和会诊,医生建议老人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按照之前的价格,患者的手术材料费用将达到3万多元。但医院4月24日收到省医保局、省卫健委下发的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4月28日落地执行的通知,患者的手术材料费用将直接降到8000多元。主治医生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王奶奶及其家属,并将手术日期定在4月28日。

“原来知道这种关节置换手术材料费用至少要好几万元,现在只要不到一万元了,真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老百姓得到了很大的实惠。”王奶奶的儿子左先生说。

“这例手术是我们医院首例使用国家集采人工关节完成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标志着国家人工关节集采落地政策在湘潭落地实施。”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带量采购人工关节大幅度降低了手术耗材的价格,加上医保报销,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真正使老百姓受益。手术材料费用虽然降了,但医院会一如既往地保证手术材料的质量,保证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张红斌 王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