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番禺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引发布

2022-04-29 14:13: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28日,广州番禺区教育局发布2022年番禺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指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请家长认真阅读指引,按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参加招生报名工作,保证小孩顺利获得义务教育学位。

一、申请入读公办小学

(一)5月6日-10日,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公办小学报名”端口网上报名,并根据报名系统提示预约现场审核资料。

(二)5月9日-10日,租购同权学生、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及港澳居民适龄子女向居住地教育指导中心申请入读公办小学一年级。

(三)5月21日-23日,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按预约时间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参加资料审核。小区配套公办小学接受业主子女现场报名(具体以配套小学公布为准)。

(四)6月25日,公办小学注册。

二、申请入读民办小学

(一)5月10日-17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小学报名”端口网上采集报名信息。

(二)6月2日-8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小学报名”端口填报志愿。

(三)6月14日,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民办小学电脑抽签,抽签结果通过民办小学公布。

(四)6月20日-22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小学报名”端口进行录取确认。

(五)6月25日,民办小学注册。

(六)7月18日-22日、8月22日-26日,民办小学进行补录。

三、申请入读公办初中

(一)5月9日-10日,租购同权学生、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及港澳居民适龄子女向居住地教育指导中心申请入读公办初中一年级。

(二)5月21日-23日,小区配套公办初中接受业主子女现场报名(具体以配套初中公布为准)。

(三)6月9日前,完成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

(四)6月23日,公办初中学校录取学生,当天将录取结果通知家长。

(五)7月9日,公办初中注册。

四、申请入读民办初中

(一)5月23日-30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初中报名”端口网上采集报名信息。

(二)6月16日-20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初中报名”端口填报志愿。

(三)6月28日,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民办初中电脑抽签,抽签结果通过民办初中公布。

(四)7月3日-5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入“民办初中报名”端口进行录取确认。

(五)7月9日,民办初中注册。

(六)7月18日-22日、8月22日-26日,民办初中进行补录。

五、积分申请入学

(一)5月12日-16日,番禺区积分制入学申请网上报名。

(二)5月25日-27日,积分制审核结果确认,申请人签署、锁定积分结果。

(三)6月15日-17日,登录网上申请系统填报拟入读学校志愿(小学、初中同步)。

(四)6月22日前,如有积分剩余学位,系统接受落选的申请人第二次补填志愿。

(五)6月24日,锁定积分学位分配结果,派发拟录取通知书(小学、初中同步)。

六、注意事项

(一)因特殊原因逾期未参加公办小学、公办初中招生报名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于8月25日-26日到户籍地教育指导中心递交补报名申请。

(二)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生源进行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本区生源的界定依据为:穗籍学生,以其户籍,或其小学毕业学籍界定属地区;非穗籍学生,以其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中一方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具同等功能和效力的其他有效证件)地址,或其小学毕业学籍界定属地区。

(三)近几年,不法之徒借招生入学之机诈骗市民的案件常有发生,如培训机构承诺小孩参加培训班肯定可以入读指定学校、机构或个人承诺缴纳一定财物肯定可以入读指定学校等,使被诈骗市民不但损失财物,而且耽误了小孩入学事宜。在此,番禺区教育局呼吁广大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是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开展的,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学校,必须遵守教育行政部门的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如市民发现上述利用招生入学进行诈骗的现象,请不要盲目相信,并及时报警处理。

广州市番禺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备注:如需调整时间的,将另行通知。

番禺区教育局及各教育指导中心联系方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