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花都这家基地挂上“国”字招牌

2022-04-29 14:31:2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花都区农业科普基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榜上有名。

中国热科院广州研究院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西边村山前旅游大道南侧,研究院自成立来,立足地方农业需求,围绕花卉、蔬菜、热带经济作物等特色,做标准化、可推广、可复制,适合广东气候、市场,能带动农民致富和产业发展的科学研究、技术集成和科技服务。

研究院目前已纳入农业农村部“十四五”重点投资计划,首个建设项目广东广州试验基地已获批落地施工。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利用中国热科院科技资源力量,以科技服务和科普工作为抓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科学技术回馈社会。

近年来,花都区高度重视科普宣传教育,深入区内30余家各级科普教育基地,围绕花都农、文、旅优势产业引导挖掘科学元素,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质量,推进科技资源科普化,推动科普产业化和产业科普化,形成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比翼齐飞的良好发展态势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花都科普的好消息远不止这些。2022年,花都区1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科普基地”,5家单位挂牌成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其中“花都宝桑园”获评“广东省十佳科普基地”,另有7家获评“区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步,花都区将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引领,各级科普教育基地为阵地进一步丰富各级基地的内涵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花都特色”科普活动,丰富群众科技生活,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花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