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临 湘潭露营经济热度攀升

2022-04-29 14:51:14    来源:湘潭在线    

市民在体育中心一家体育用品店选购户外露营装备。(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五一去哪儿玩?去露营!”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取消了“远途游”的计划,纷纷将目光转向本地景区和周边公园。三五好友相聚,带上一顶帐篷和几把凳子,找一块草坪,安静享受自然风光,成了湘潭市民度过假期的“小确幸”,这也带动帐篷及相关配套产品的销售火热起来,“露营经济”成了新近的“消费热潮”。

在雨湖区窑湾文化旅游街区内的星空牧场,不少“亲子帐篷”沿江搭建起来,天气好的时候,孩子们嬉戏打闹,家长则在旁聊家常,十分惬意。“工作日比较忙,经常顾不上孩子,她也要学习,趁着周末我们一起带她出来放松一下,看到孩子玩得开心,我们也很满足。”90后爸爸曾小武表示,“带娃露营”已经成为他们家亲子活动的“固定节目”。“与其带她去游乐场或者商场,还不如来露营,既有趣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减减压。”曾小武透露,只要周末天气晴好,他们每两周就要过来露营一次。“这露营也有‘诀窍’,得早早过来占位置,来晚了就没好位置了。”曾小武说。

4月28日,记者在岳塘区福星西路的一大型运动商店看到,“帐篷体验区”被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三口打算去昭山露营,想选一款遮阳效果好,有防蚊纱网的帐篷,空间也要大点。”经过一番挑选,市民王女士挑选了一款售价为399元的快开三人款帐篷。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帐篷功能不同售价有所不同,均价在200至500元之间。“快开帐篷简化了安装收纳步骤,‘一压’即可开帐,‘一按’即可关帐,省时省力,价格比搭建款要贵100至200元。”她表示,目前有些型号已经卖断货了,店内正在积极协调调货。“从4月初开始,帐篷的销量一路飙升,卖得最好的是快开家庭式帐篷,适合亲子出游。”该销售人员介绍,易于安装、防晒性、防水性、防蚊虫等基础性能是消费者选购时关注的重点。

帐篷“出圈”,也带动了露营配套产品销量“持续升温”。睡袋、矮脚桌、座椅、野餐垫、自充气式冷藏箱……在岳塘区建设南路的某户外用品店,推出了“露营套餐”的优惠活动,消费者只要购买露营用品(包括帐篷和配套产品),就可以享受满300元减30元的活动。“为了提升露营质量,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帐篷的时候,会一并选购如睡袋、地垫、折叠式桌椅等用品。对此,店内专门策划了相关优惠活动,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销售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