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各中小学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打造文明校园

2021-11-22 12:09:33    来源:大洋网    

广雅中学(花都校区)举行“百年广雅,薪火相传”火炬传递仪式。

大洋网讯 火炬传递迎校庆、师生参与编写校园读本……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文明办了解到,广州各中小学积极建设文明校园,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活动中,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红色火种,传承赓续。近日,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举行了“百年广雅,薪火相传”火炬传递仪式,庆祝广雅中学建校133周年。花都校区执行校长何智手持火种灯,走到花都校区正门外广场,开始启动火炬传递仪式。校方表示,红色火种象征着激情燃烧的岁月,又象征着广雅穿越133年历史沧桑的生命之火依然生生不息。本次火炬传递仪式,共有53名火炬手,由广雅历届校友代表、行政代表、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组成。随后,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全体学生以花式“跑操”的方式,组成“GY133”字样,表达对广雅中学的爱和祝福。

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将红色教育在内容上系列化、在目标上层次化、在时间上常态化,对红色文化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2013年开始,小北路小学与朱德红军小学结对共建,在红色文化的引领下,通过环境、课堂、活动等途径,学校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为突破口,以发挥文化环境育人功能为出发点,打造学校文化品牌。

在德育实践中,该校充分发挥越秀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了广府红色研学活动、红色经典阅读研学、主题队会、传唱红歌等活动,带领着“阳光少年”全方位感受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从多方面践行文明校园建设。该校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红领巾心向党AI+实践”为主题,组织同学们用思维导图、绘本故事、手抄报等方式,描绘党的成长历程。此外,特邀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副教授张艳萍,为师生上了一堂有识、有趣、有效的党史课。

该校以本校园身边的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校内老师、家长、学生参与创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该校还积极组织“院士进校园”系列活动和“家长进课堂”活动,同时在每周五下午开设“中队文化小舞台”和“红领巾论坛”,目前已有100多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