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名城 叹广州”,大家一起拍拍拍!

2021-11-21 22:39:4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1日上午,“探名城 叹广州”第一届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摄影比赛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广报中心举行。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以热诚之心探索名城之美,以手中镜头记录广州老城的温度和厚度。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邓堪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影友在新河浦一带拍摄创作。

让城市文化被看见、被感知、被认同、被呵护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公室主办,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广东岭南影派本土纪实摄影联盟、粤影生辉摄影俱乐部支持举办。

广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古老城市,也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是广州市的珍贵财富和独特名片,一条北京路是广州城历经13个朝代的见证,一条先烈路浓缩着辛亥革命史,无数遗迹印证千年海上丝路发祥地的辉煌。近年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创新,把文化传承发展作为激活历史文化遗产、增进城市居民幸福感的“催化剂”。在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创新机制高质量推动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同时,更要让城市文化被看见、被感知、被认同、被呵护,让人居生活连接起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不断书写城市文化记忆和文化故事。本次摄影比赛的举办,对名城广州的保护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影友在新河浦一带拍摄创作。

作品征集时间年底截止

万元奖金等你来拿!

比赛围绕今年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宣传主题“探广州 叹名城”,号召广大摄影爱好者,通过摄影工具记录广州城市中的历史文化痕迹故事,用影像作品传达广州城的温度和厚度,展示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果。

影友在新河浦一带拍摄创作。

本次大赛在“探广州 叹名城”大主题之下细分为“街区森林中的光与舞”“红色年轮里的火与歌”“工业殿堂内的钢与诗”三个分主题,分别聚焦历史文化街区的老风貌和新气象、彰显红色革命遗址的历史光辉和新风传颂、展现工业遗产的结构之美和涅槃重生。作品征集范围包括广州市历史城区、广州市26片历史文化街区、815处历史建筑,广州市的红色革命遗址和工业遗产。

影友在新河浦一带拍摄创作。

摄影比赛征集启动三个月以来,收到了大量踊跃的投稿,截至目前一共收到一千多件作品,经过初筛后,符合要求的有效作品有685件,涌现了一大批能够展现广州市历史文化底蕴的优秀创作。活动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参与热情高涨。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20名摄影爱好者参与了采风活动,前往同福西路、新河浦进行采风拍摄活动。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将在2022年的1月集中组织评审,并择期对优秀的摄影作品进行展示和颁奖,万元奖金等你来拿!

摄影比赛详情可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名城广州公众号了解。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杜娟 通讯员 穗规资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鑫 实习生 张芸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