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新一轮冷空气即将来袭

2021-11-19 08: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1月18日20时48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秦皇岛南部、唐山、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沧州东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请防范。

昨天(11月18日)还是暖暖相伴,尤其河北南部地区还能享受20℃左右的气温。但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全省气温普遍下降,最高气温不会超过12℃。预计下周一,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将跌至4-8℃左右,张家口、承德将全天冰封在冰点之下。22-23日,河北自西向东最低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10~12℃。羽绒服可以穿起来了。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月19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东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2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

同时,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11月19日至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陆地和海上风力大等特点,影响范围与本月初寒潮天气过程基本相似,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总体来看,本轮降温幅度、风力和雨雪强度均明显弱于上次寒潮天气过程。

预计11月19日,冷空气主要影响新疆北部;20日,冷空气向东推进,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将出现大风降温;21日至22日,冷空气将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受其影响,西北部分地区及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西部、山西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北部和西南部等地降温12~14℃。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阵风7~9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7~9级大风,阵风10级。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陆地和海上风力大等特点,建议燃煤采暖地区的公众需注意用火取暖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同时,大风降温对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及农牧业比较不利,需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及临时搭建物的防风加固,加强呼吸道疾病防范及卫生防疫工作。东部和南部海区需防范大风对海上交通和作业的不利影响。新疆、内蒙古和东北地区需关注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