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10周年院庆

2021-11-22 06:09:4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0日,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庆祝大会暨系列学术活动。与会人员齐聚暨南大学科学馆,为未来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公共管理学院描绘蓝图。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指出,十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学院把握学科发展机遇,跟踪学术前沿,凝练学科方向,坚持办学特色,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踏上新台阶。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表示,展望未来,学院将不断优化结构,着力自主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力争到2025年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办学水平较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较强、省内先进、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公共管理学院。

会上举行了暨南大学共同富裕与国家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及产教融合签约仪式。据悉,共同富裕与国家治理研究院的建设立足于暨南大学,充分利用暨南大学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和最高华侨学府的区位优势及特殊地位,针对广东省共同富裕中的现实问题开展跨学科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公共管理学院10周年庆祝活动还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研讨会。院长论坛分两场进行。院长会客厅围绕“公共管理学科新发展、新趋势”这一主题进行讨论。

11月21日,“现代化国家治理与中国公共管理发展”学术研讨会以分论坛的形式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城市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区域协作、跨境治理与国际公共管理比较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李伟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李伟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