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请有重庆、河南周口、辽宁大连、四川眉山相关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报备!

2021-11-05 10:39:02    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    

速看!!!国内本土疫情持续扩散↓↓↓↓↓

11月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轨迹涉及渝北区、铜梁区、高新区、沙坪坝区。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于10月20日前往郑州新密冰雪世界游玩,与此前江西病例存在时空交集。

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冷冻水产公司电工。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此前成都病例的密接人员,10月30日-31日有四川省眉山市活动史。

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10月20日以来有重庆市旅居史,10月21日以来有河南省周口市,10月23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旅居史,10月28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10月30日以来有四川省眉山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

二、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