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酒后接孙女放学 ,走到半路突然捂着胸口倒地……

2023-05-23 18:45: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民警赶到时老人正躺在地上

扬子晚报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有一位老人心脏不舒服倒在路边,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驱车赶到石杨路银龙花园科巷菜市场附近,见到了报警人郭先生,以及正躺在地上的老人,老人旁边还站着一位小姑娘。据郭先生介绍,他是老人的邻居,当天下午下班经过时,看到老人正带着孙女在路上行走,结果老人突然就捂着胸口躺在了地上,旁边的孙女吓坏了。郭先生看到这一幕也赶紧跑过来查看,发现老人是心脏不舒服,于是赶紧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经过询问,老人当天中午喝了不少酒,到了下午5点左右,便出门接孙女放学回家。两人乘坐公交车到站后,本来再走几步就到小区门口,结果他突然感到心绞痛,原地倒下了。孙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边哭边向路人寻求帮助,还好有不少热心市民都来帮忙。民警试着跟老人说话,发现他一身酒气,好在意识比较清晰。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了简单检查后,将其抬上了救护车,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民警联系了老人的子女前往医院照看。

经过治疗,老人目前已无大碍。医生提醒家属,有心脏病史的人,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饮酒,更不要酗酒。覃先生表示明白,同时对民警和医生都表示了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