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结婚纪念日金戒指还未送出就弄丢,地铁上这样的“马大哈”还有不少

2023-05-23 16:25:41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结婚纪念日礼物还没送出就弄丢?5月20日上午,当失主朱先生在南京地铁7号线丁家庄站警务室看到崭新的金戒指失而复得,终于放下心来……

当天上午,南京地铁7号线丁家庄站执勤民警接到车站保洁拾交的一个背包,清点发现包内有3000余元现金,还有一枚崭新的金戒指。正当民警准备着手查找失主时,乘客朱先生着急地找了过来,经核实,他正是手拎包的物主。

原来,朱先生不小心将手拎包遗落在了丁家庄站卫生间的挂钩上,直到乘坐地铁离开了三四站路,才意识到手拎包遗失,于是连忙回头寻找。所幸被保洁及时拾交民警,没有造成损失。朱先生告诉民警,5月20日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包里的金戒指是他几天前特意买给妻子的礼物,没想到还没送出手,就被自己马虎遗落在了回家的路上。“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临行前,民警反复叮嘱。

卫生间、站台座椅、列车座椅一直是地铁乘客们遗失物品的高频地。5月21日下午,在南京地铁四号线九华山站,就有一对祖孙因着急登车回家,不慎将价值5000余元的小提琴遗落在了站台座椅上,随后被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并转交民警。当从民警手中取回孙子的小提琴时,奶奶感激地连声道谢。无独有偶,同日,一家企业职员在乘坐地铁3号线时,也不慎将一个文件袋遗落在列车上,内有企业为单位员工办理的价值18000元的团体意外险的凭证,民警拿到文件袋后,立即根据文件信息辗转联系,最终成功联系上该职员并通知前来领取。

警方提醒:乘客在起身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确认物品是否拿齐,并养成“回头看”的好习惯,以免遗失重要物品,给自己带来损失和麻烦。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