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获奖演员进梅花村街 新晋“梅花”欢乐唱响杨箕村 观察

2023-05-23 11:38:54    来源:大洋网    

昨日下午,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到广州市越秀区杨箕村开展下基层演出活动,新晋“梅花”齐齐亮相,粤剧、京剧、昆剧、黄梅戏、秦腔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不时响起。

名角联袂民间文艺团体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获奖演员下基层进行惠民演出是梅花奖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在第十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本届梅花奖获奖演员深入一线开展文艺帮扶和惠民演出,让精品戏剧走进社区。

越秀区有一条以“梅花”为名的街道——梅花村街。梅花村街打造了“梅花文化节”特色品牌,每年举办诗词、书画、摄影比赛和展览。居民自发成立的曲艺和戏剧团蓬勃发展,其中,杨箕粤剧社、红棉京剧社等文艺团队长期活跃在基层公共文化舞台上。

以“梅花”结缘,本届梅花奖获奖演员来到越秀区梅花村街,为群众送来一场“家门口”的高质量文化盛宴。演出现场,越秀区优秀群众文艺团队“红棉京剧社”带来暖场表演,向大家展示有“国粹”之称的京剧的魅力;由杨箕村村民组成的杨箕醒狮总队带来开场醒狮表演。

专业院团的名角和民间文艺团体联袂,传统艺术瑰宝在梅花村街舞台绽放魅力。

“大小梅花”同台亮相

初生牛犊不怕虎,越秀区大南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傅安迎也登上舞台,与本届梅花奖获得者、广州粤剧院演员李嘉宜同台上演了粤剧折子戏《凌波仙子》。

傅安迎是本届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比赛参选选手,如今“大梅花”和“小梅花”同台互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传承。傅安迎同学表示内心非常激动。

随后,唐恺、章益清、郭伟、袁媛、王航、郑芳芳、郑全、冯冠博、梅院军、张佳春、施夏明、罗晨雪、郝士超等新晋“梅花”分别带来了京剧《野猪林》、越剧《步步惊心》、黄梅戏《女驸马》、秦腔《诗圣杜甫》、晋剧《花打朝》、越剧《貂蝉拜月》等剧目的选段。

“好难得!一次看到十几个梅花奖演员的演出,而且就在我家楼下,我带着孙子来看的,太过瘾了!”杨箕村村民姚阿姨高兴地表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图/杨泽彬)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