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突发惊厥抽搐,民警拉响警笛一路“狂飙”送医 焦点播报

2023-05-23 11:37:2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市民王女士紧急求助,称家里两岁幼童突发惊厥导致昏迷,希望民警帮忙送医。

民警葛智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王女士住处。在途中,民警与求助人取得联系。王女士告诉民警,当天女儿有点发烧拉肚子,她便给孩子吃了点药。谁知一会后,女儿突然身子一歪倒了下去,同时出现了惊厥抽搐的状况。

民警让王女士赶紧将孩子抱到路口,警车马上就到。民警见到孩子时,对方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而家长更是神情慌张,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奔驰很快赶到医院。为了赢得抢救时间,平时至少10分钟的路程,民警只用了4分钟便赶到医院。到医院后,家长去挂号,民警则抱着孩子到抢救室找医生。因送医及时,孩子病情很快得到控制,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中。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用警车送我们,我们不可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的。”王女士对民警的帮助很感激,不停表示感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