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赌博朝女友下手骗钱 男子触犯刑法领刑三年 热资讯

2023-05-23 16:30:2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赌瘾难断,男子缺钱之际竟将“毒手”伸向了自己的女友,为了继续赌博,编造各种荒唐理由在八个月时间内诈骗女友22万余元。日前,经江苏省启东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2020年八月左右,张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女友李某,双方很快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2020年底,张某开始染上赌博,赌瘾越来越大,很快输光家底,还欠了许多外债。李某多次劝解无用,有时只能在男友为难的眼光中将自己的积蓄也借给男友,但前后十几万很快还是被张某输光。

因为李某已经再没有存款了,便不再愿意借钱给张某,但是赌红了眼的张某为了继续赌博,便逐渐萌生了从李某处骗钱的想法,开始虚构各种理由向李某借钱。从2021年4月起至2021年年底,张某多次虚构诸如醉酒开车撞伤人需要赔钱、其母亲喝农药需要紧急住院治疗等理由,诈骗女友李某多次,涉及人民币225000元,骗来的赃款全部被张某用来赌博或者归还赌债。

面对男友张某的“疯狂”,李某最终忍无可忍在2022年1月24日向警方报案,后李某很快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赌瘾熏心,赌博是个无底洞。创造财富最终还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通过合法的途径,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而非众叛亲离、倾家荡产的下场,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通讯员 崔达华 秦晓微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