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理发时突发眩晕呕吐,老板吓得赶紧报警…… 热消息

2023-05-23 11:28:2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辖区理发店老板的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理发时突发眩晕,随即呕吐,情况暂时不明,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救助

民警郑华明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瘫坐在座椅上,双眼紧闭,显得很虚弱。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听到民警的声音,老人只说着“头晕”。由于在场的人都不知道老人晕眩的原因,民警也不敢随意挪动老人,担心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行的辅警将周围的围观群众疏散,让老人所在区域保持空气流通。随后,民警从老人口袋里找到了一本电话簿,按照上面的记录很快联系上家人,将情况告知。

理发店老板告诉民警,老人是店里的常客,家就住在附近小区。当天,他在给老人理发时,突发发现老人往下滑,本想提醒往上坐一点,却发现老人已经意识模糊,接着又出现呕吐。老板看到这一幕吓得手足无措,于是立即报了警。

很快,120及其家属赶到。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可能是由高血压引发。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急救车,送往就近医院治疗。民警提醒家属,季节交替温差大,老人血压不稳定,很容易出现晕厥、摔倒等情况,平时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以免发生意外。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