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突冒浓烟,原来竟是楼下住户在烧烤 环球今日报

2023-05-23 16:31:22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2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生报警称,自家厨房中涌出了很多浓烟,怀疑失火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至现场,找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何先生。经了解,何先生家住七楼,当时正准备到厨房做午餐,结果刚打开厨房门,便涌出了很多浓烟。何先生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之前烧东西忘关火,经过仔细查看,发现烟是从烟道中跑出来的,何先生担心可能发生了火灾,于是赶忙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心里有些奇怪,烟怎么会好好的从烟道中跑出来呢?带着疑问,民警查看了何先生的烟道,发现密封性不是很好,于是建议尽快找人修理烟道。同时为了查出浓烟源头,民警开始逐层排查,终于在六楼找到了原因。原来,六楼的关女士和其丈夫葛先生在厨房里开着油烟机,支着烧烤架,正在烧烤,房中烟雾很浓。民警将何先生家的情况告知关女士,关女士表示马上就把烧烤架收起来,并对给何先生造成的困扰表示了歉意。

民警建议关女士,如果想烧烤,尽量在户外空旷通风的地方进行,以免发生危险。关女士表示认可。随后民警将情况反馈给何先生,何先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文中人物均化名)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