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简讯:山东老人带孙子游长江大桥,南京特警温馨“送一程”暖人心

2023-02-22 20:40:5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长江大桥附近一个公交站台旁,来自山东威海的6岁男孩向南京江北新区特巡警队员敬礼致敬,而他身边的爷爷奶奶连声向特警道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为6岁男孩向特警敬礼道谢

原来,当天上午9点多,参与长江大桥全要素管控执勤的江北新区特巡警队员罗贤坤遇到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带着6岁的孙子前来求助。老人告诉执勤队员,他们带着孙子来南京看病,看完病后,带着孙子来到南京长江大桥这个著名的景点看了看,留个纪念。然而,由于身体还比较虚弱,6岁的孙子上大桥走到南堡附近后,就直喊“走不动了”。老两口年龄大了,也抱不动,同时也不会用手机叫车,急得没有办法,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执勤队员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帮他们下桥。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作为南京本地人的罗贤坤十分热情地回应了老人的请求。他主动报告带队民警,随后安排好执勤工作,开车将老两口和他们的孙子送到大桥南边的一处公交站台。在路上,罗贤坤和队员倪凯乐还临时当起了“导游”,向他们介绍南京长江大桥这座中国“争气桥”的相关背景及建设故事,老两口和孙子三人听着听着,疲惫的状态渐渐好转了,下车后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图为6岁男孩向特警敬礼道谢

“小朋友,等你病好了,欢迎你们再来南京游玩......”队员倪凯乐主动跟他们告别,并告诉他们前往目的地的路线,这才返回岗位上。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