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精选!小轿车司机盲区超车,拐弯有“内轮差”的货车拦腰撞上

2023-02-22 20:38: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湖熟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S246江宁绿杨路口,有一辆货车跟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需要交警到现场处置。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接到报警后,江宁湖熟交警中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超长大货车正在拐弯,其车身后半截处,撞上一辆同样拐弯的小轿车。面对民警的询问,双方驾驶人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据货车驾驶人毛某介绍,他驾驶大货车在路口右转。在转弯前,自己看了一下,发现两侧没有车辆。可当他的货车车头刚转过来,就听到右侧传来刮擦的刺耳声,于是赶忙停车。毛某下车一看,这才发现右侧有一辆轿车。

而轿车驾驶员姚某则表示,自己原来是跟在货车后方的,发现货车要右转时,他觉得对方转弯的速度太慢,自己也是要右转,发现货车右侧的空间足够,于是便加速从货车右侧超越前车。没想到,就在姚某超车超到一半时,突然发现货车车头位置的空间变小了,自己赶忙刹车,但仍在行驶的货车车体还是碰撞了姚某的车辆。目前,该起事故仍在处理中。

对此,交警提醒,轿车、货车因设计原因,存在观察盲区。尤其是货车,因其转弯的半径较大,存在一定的内轮差,看着空间大,有时一拐弯,这空间马上就变小,甚至消失,因此前车在转弯时,后方车辆切勿超车。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